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浦东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7-11-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浦东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冯小敏作专题讲座。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报告会并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斗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市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冯小敏紧扣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翁祖亮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和有力的举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浦东是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是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个国家战略的主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浦东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因此,一定要深刻认识浦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和责任,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

  翁祖亮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基本要求就是中央强调的“七个讲清楚”: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要精神实质、深邃要义,讲清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关键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网络新媒体等各种载体,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提高宣传宣讲的生动性和针对性,让群众乐于接受、方便参与。

  翁祖亮要求,要找准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发力点,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浦东落地生根。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浦东落地生根,关键要做到“三个紧密结合”:与推进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国家战略紧密结合,与构建大民生格局紧密结合,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

  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再出发,拿出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成绩,谱写浦东开发开放的新篇章,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严旭,区委副书记冯伟,区委常委陈杰、李贵荣、姬兆亮、金梅、单少军、谈上伟、李泽龙、王宏舟和新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基层宣讲员代表近4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后,冯小敏还与浦东市民讲师团、网络宣讲团等基层宣讲团成员代表就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展开互动交流。

  为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浦东于10月30日召开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学习领会到位、宣传解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根据全市部署,本月浦东已组织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中央宣讲团来沪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浦东贯彻中央和市委要求,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浦东宣讲团”,包括各界代表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党员干部宣讲团、市民宣讲团与网络宣讲团5支宣讲队伍共80余人,涵盖了十九大党代表、专家、学者骨干、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代表等。11月10日,5支队伍进行了集体备课、宣讲动员,先后邀请十九大党代表施净岚、徐敏进行座谈交流,安排党校专家、学者作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并及时传达全市宣讲动员会主要精神,力求使宣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下阶段,新区各宣讲团将深入全区基层一线,开展面对面、全覆盖集中宣讲,利用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党建中心、金领驿站、道德讲堂等各种阵地载体,组织“七进”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部队、进网站,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浦东市民群众家门口。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