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万祥镇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2017-06-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我今年是第一次赶上参加免费体检,打心眼里高兴,政府对咱老百姓是真关心,处处为咱老百姓着想。”居住在万祥镇新建村的李老伯笑着说道。截至目前,万祥镇今年已有5000多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是历年组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人数最多的一次。

  除了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以外,今年以来,万祥镇针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陆续启动了多个民生实事项目。

  健康体检项目投入更大

  5月中旬,作为万祥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在万兴村率先启动。目前,万祥镇10个村(居)已全部完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累计5133名老年人接受免费体检。

  据了解,与以往相比,本次健康体检项目更多、人群范围更广、经费投入也更大。

  万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医务人员介绍,此次健康体检结合了万祥镇社区近十年肿瘤发病数据情况、人口死因顺位分析数据、老年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检测情况等,在浦东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进行科学调整,有助于全面了解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加强对老年人常见慢性病的早发现、早预防。

  万祥镇党委书记沈建军表示:“创新社会治理的核心是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广大群众得实惠,尤其要让像老年群体这样的弱势群体也能分享到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实惠。”

  “四个工程”强化民生服务

  今年,万祥镇还将围绕群众需求导向,开展“四个工程”。

  其中,包括“尊老养老助老”工程,具体为拓展社区托老所、农村养老睦邻所、长者照护之家、社区老年日间照护中心、老年助餐点功能,试行老年人轮椅补贴,开展适老房改造项目,提供老年便民化服务。

  对因重大病、突发事件等原因产生的支出型贫困群体,将开展“民生兜底保障和综合帮扶”工程,推进社会保障从制度覆盖到各类群体的全面覆盖。

  此外,还有“优医优教优学”工程,对优秀教师、医生进行奖励,鼓励学子争优创先,对初升高及高考就读的优秀学子设立奖学金,对万祥籍幼儿入园补贴伙食费,对万祥幼儿园改扩建教室并更新园内设施设备等;“就业促进”工程,提供就业培训、岗位推介等服务,新增700个以上工作岗位,解决困难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

  基础配套设施将更加完善

  除了强化民生服务以外,2017年万祥镇民生实事项目中还包括了对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的升级完善。

  今年,万祥镇将推进“两横两纵”(临港大道、三三公路、祥凯路、万和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具体内容为:实施万祥路、振万路大中修工程,实施新建万兴灌区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工程;新辟公交4路,推动公交村村通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实施亮灯工程,全镇范围主干道全部亮灯;推进启动文体中心及广场、幼儿园、小学等项目立项报批,推进建设80张床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邻里中心及公共绿地,推进三灶港商业水街、紫丁香二期教育配套建设等。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