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12.5爱在后备箱”志愿服务集市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 2016-12-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2月4日下午,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助力志愿,爱在浦东”文明单位爱在后备箱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浦东新区花木街道南广场火热开展。来自20多家文明单位的义卖车和志愿者们汇聚广场,用志愿行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金卫国,花木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洪,浦东新区文明创建处处长彭薇芬等出席活动。

  当天的花木玉兰广场,阳光温暖,处处可见志愿者们欢乐的笑容。"爱在后备箱"志愿服务集市是浦东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联盟的品牌活动,由清一色文明单位参与。现场的志愿者由各单位员工承担,大家携小带老;义卖"商品"也来自各单位员工的爱心捐赠,丰富多样。一些具有志愿文化的趣味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活动现场对热心参与新区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联盟活动的19家文明单位授予“风尚之星”的荣誉。他们是:上海海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上海市东方医院、浦东医院、人民医院、周浦医院、浦东新区社会福利院(老年特护院)、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上海洋帆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永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南汇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南汇实验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桥城市管理署、上海浦东新区潍坊物业公司、上海浦东新区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浦东新区废弃物管理中心、浦东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浦东时报、世纪公园、建平中学、公利医院、移动通信浦东分公司、花木市场监督管理所6家文明单位代表上台共同发起公益倡议,说出有力的志愿口号,一同践行志愿服务。陆家嘴金融城人才公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行动,为花木社区两家敬老院的老人们捐赠爱心物资。

  路过的大人和小孩被各式各样的义卖品所吸引,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场面热闹非凡。互动区也是欢声笑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与卡通雷锋合影拍照,争做“小雷锋”,更有社区志愿者为市民提供量义诊等服务。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浦东新区志愿服务专项基金,为浦东的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帮助。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浦东新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公益徒步活动,志愿脱口秀,“公益大篷车”进社区,闲置物品置换活动等等,让更多的市民参与活动,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弘扬志愿精神。

浦东志愿者家园网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