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各界为盐城和武汉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 2016-07-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收到了多笔爱心捐款捐物,帮助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受灾地区以及遭受暴雨袭击的武汉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武汉暴雨后,浦东新区分会第一时间开通捐赠通道,做好社会各界捐赠工作。7月7日,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机场站十队三分队代表来到浦东新区分会,为武汉水灾捐款2400元。7月13日,六年级同学马嘉程来到浦东新区分会,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武汉灾区人民捐款。小马同学还在基金会做起了小义工,帮助工作人员清点捐款金额,完成力所能及的“慈善工作”。据悉,本月,小马同学将迎来自己的生日,他想用做义工的方式来为自己庆生,同时也用爱心为灾区群众尽一分力。

  截至目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已经收到各界向武汉灾区捐款5000余元。

  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灾害发生后,多位爱心老人向浦东新区分会捐赠善款,援助救灾工作。高桥镇的爱心老人马振琼向盐城灾区捐赠2万元。她特别委托高桥镇政府工作人员将这笔捐款送到浦东新区分会。勤俭节约的马老积极支持各类慈善公益事业,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她向灾区捐出10万元;2013年雅安地震,她慷慨捐款10万元。迄今为止,马老捐赠的善款金额累计达40余万元。无独有偶,退休老干部尹高兰也是一位十分有爱心的老人,此次尹老伯冒雨来到浦东分会城基路办公室,为盐城灾区捐款2000元。据统计,尹老为慈善事业捐款累计达10万余元。

  浦东各届也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7月6日,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来到浦东新区分会,将员工捐款6万元全部捐献给盐城灾区,援助灾区重建工作。当天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也向浦东新区分会捐赠11.2万元用于援助盐城受灾地区。

  位于浦东新区老港镇的上海玄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康平日前亲自前往盐城阜宁灾区,代表全体员工奉献爱心,并向灾区人民捐赠了2万多元爱心款和企业产品。曹康平说,“我是盐城人,对老家很有感情。家里遭天灾,作为盐城人怎能置身事外?”

  据介绍,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在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的同时,也将按照捐赠者意愿,及时将善款上交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盐城、武汉灾区援助项目。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