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3-1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5”学雷锋日到来前夕,共青团浦东区委在潍坊社区活动中心举办了“金晖行动暖申城,青春志愿齐绽放”——2019上海青年“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行动暨浦东新区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活动中,团市委正式发布了“金晖行动”十大重点服务项目,包括“影像珍藏”服务项目、“口述人生”服务项目、“居家安全”服务项目、“健康科普”服务项目等,并为浦东新区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授旗。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养老服务”的工作部署,发挥青年在为老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共青团浦东区委已将青年为老志愿服务作为2019年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之一。

  为此,共青团浦东区委将在浦东新区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建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为老志愿服务规模,动员基层自主建立区域内的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队,引导青年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到社区去”,广泛参与到为老服务中。

  当天活动还对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向优秀志愿者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来自基层团委及社会组织的代表分别作了为老志愿服务故事分享。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