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美术作品首次集体晋京办展
发布时间: 2018-12-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观众在“今日浦东”美术作品展展品前驻足观赏。 □徐网林 摄

  12月27日下午,“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浦东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是浦东新区建区以来,浦东美术作品首次集体晋京办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靳尚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以及京沪两地的领导与艺术家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浦东新区副区长(挂职)诸迪主持。

  董伟表示,老中青几代美术家用心、用情、用力表现“今日浦东”,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为美术界带了个好头,起到示范性和引领性的作用。杭迎伟表示,美术家们为时代而歌,这是对传奇浦东的生动诠释,也是对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崇高礼赞。

  本次展览展出的100多件精品力作,由110多名知名画家创作,通过作品讲述中国故事、浦东故事,向伟大的变革、伟大的时代献礼。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