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创新 再铸辉煌
发布时间: 2018-12-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浦东部分机关干部在新区办公中心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黄日阅 摄

  1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浦东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盛会。

  上午10时,区领导严旭、冯伟、李贵荣、姬兆亮、金梅、单少军、谈上伟、李泽龙、王宏舟、金辉、姚凯在新区办公中心,和部分机关干部一起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大家会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浦东开发开放的意义在于发挥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在于发扬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在于发挥排头兵、试验田的作用,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好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全力推动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率先落地,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

  新区政协:

  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局面

  浦东新区政协机关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令大家分外激动和自豪。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务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新区城运中心和环保市容局:

  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

  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考察上海的其中一站。昨天,新区城运中心全体班子、联席指挥室成员、中层干部等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表示深受鼓舞,也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对齐最新理念、对照最高要求、对标最好水平,努力打造浦东创新城市治理的新高地。

  大家认为,首先,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重要指示,站在新时代探索超大城市社会治理新路子的历史高度,系统化地推进理论学习、科学化地开展路径研究、精细化地制定工作举措、项目化地夯实责任分工,努力把总书记的要求和期盼转化为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的殷切嘱托,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全四化”工作要求,结合落实区委“四高”战略部署,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加快推进浦东“城市大脑”能级提升,着力探索浦东城市精细化管理新举措。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的职能部门,浦东新区环保市容局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讲话精神,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实施成片增绿、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留白增绿、社会建绿,至2019年,森林覆盖率达到17%;持续推进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深化落实河长制,到2019年底前,劣V类水体占比在14%以下。

  新区检察院和法院:

  全力护航“法治浦东”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我们要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完善法治保障,确保人民依法享有广泛充分、真实具体、有效管用的民主权利。这给浦东司法部门指明了前进方向。昨天,浦东新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全院干警对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感骄傲和自豪。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新区检察院总结过去的经验和启示,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在新起点再出发,严守底线、夯实基础、勇于创新、再铸辉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生前居住在花木街道的邹碧华获得了改革先锋称号。邹碧华是原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级法官。即便已经离开了,他在法院人心中的形象依旧鲜活、高大。邹碧华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把先进管理理念和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独创的审判工作方法成为法院系统学习宝典。

  在浦东新区法院,一个个入额法官握起右拳,带着对法律与人民的虔诚向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一个个审判团队以更加扁平、高效、规范的司法实践分秒必争地寻求着定纷止争、社会和谐的最大公约数。一灯仅如豆,星火可燎原。法官们表示,将一如既往秉持“燃灯”精神,坚守“法治浦东”建设护航者的光荣岗位。

  度假区管委会:

  把总书记讲话精神悟深悟透

  度假区管委会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下一步管委会将组织各支部迅速安排主题党日学习,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悟深悟透。

  管委会方面表示,要用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勇气,推动度假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运营管理、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水准交流合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能级,努力打造旅游核心服务圈、旅游功能拓展圈、旅游联动发展圈,做深做透旅游发展大文章;要用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勇气,积极推动度假区社会治理创新。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目标,升级改造度假区运营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搭建集区域地理、视频监控、运营管理、公共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成为总览度假区治安、交通等各项情况的“全景图”;要用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勇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新区基层代表:

  全身心融入改革的洪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让两名来自浦东基层的工作人员感慨万分,因为她们的人生轨迹都和中国改革开放密不可分。

  40年前的1978年,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的徐敏刚刚18岁,她从浦东农村泥泞的小路走出来,走上了一条高考改变命运的大道。1993年,她幸运地走到了市场准入的前沿窗口——企业注册窗口。25年窗口工作经历,她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商事制度改革的进程。回首走过的40年,徐敏无比自豪,她把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祖国的改革开放大业,服务了浦东企业的发展,也实现了年少时的梦想。

  40年前的1978年,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海霞刚出生,她在2003年毕业后来到了浦东,迄今在企业服务平台已经整整工作了15年。她表示,从1998年首创“一门式”,到2006年建设市民中心,再到2017年推出涉企事项“全网通办”,浦东改革永远在路上。“由于窗口对外服务岗位的特殊性,企业服务平台上女性比例占到70%左右。我们能融入到自贸区改革的滚滚洪流中,化作一朵小小的浪花,足以告慰青春。”黄海霞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