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6-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观摩人员现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 黄日阅 摄

  6月6日,上海市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暨安全文化建设观摩交流会在黄浦江沿岸塘桥E20项目工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工程项目的300多名与会者观摩了该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文化建设。上海市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时光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委办主任马春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市安委办常务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马坚泓等出席了会议。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在工地上建设的安全体验区,通过VR技术模拟施工生产环境,可让体验者感受到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故场景并掌握相应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应急措施,吸引了不少观摩者。

  据介绍,中建三局率先在国内建筑领域开建安全体验馆,把以往说教式的安全生产教育转变为体验式教育,让参与项目建设的施工人员在体验馆接受安全教育后,才能上岗作业。中建三局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安全技术的探索与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上海作为世界级超大城市,各类要素高度聚集,给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带来巨大风险和挑战。对此,时光辉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治理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强化改革创新,通过市场机制作用、科技手段和培育城市安全文化来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

  时光辉强调,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安全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早模拟演练,及时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效果导向,做到防患于未然,守住城市安全底线。二是要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少,影响台风强度强,强对流天气强度强,局地性强”的特点,要始终保持警醒警觉状态,逐项落实防范措施。

  马坚泓指出,本市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广大市民安全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凝聚全社会安全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旅游节等系列重大活动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