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开展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图为“爱鸟周”宣传展板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朱泉春/摄

  4月15日,由浦东新区环保局、浦东新区林业站组织的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世纪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浦东希望以此促进野生鸟类资源保护、普及鸟类基本知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营造爱护鸟类和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专家传授了观鸟程序和观鸟技巧,提示市民不要穿着色泽过度鲜艳的服装,避免吓到鸟类。专家还教大家如何识别上海地区的一些常见鸟类。

  “爱鸟周”期间,浦东新区林业站还将“走进学校”,聘请专家授课,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同时进行征文或绘画活动;在公园、湿地等地开展观鸟活动;与相关社区、公园联动,重点宣传野保法等。主办方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将更多的鸟类与野生动物保护的知识与市民共享,更好地营造浦东新区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