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 2018-02-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周家渡社区舞蹈队表演开场舞《猜灯谜》。  朱泉春/摄

  2月3日,“大地情深”浦东文艺小分队迎春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北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浦东电视台、北蔡镇人民政府和上海市轻音乐团派出的文艺小分队,以书画、歌舞、非遗展示等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年俗文化之旅。

  剧场演出中,舞蹈《猜灯谜》洋溢浓浓年味儿,朗诵《浦东之巅》歌颂浦东的城市建设者,海派快板《包中情》反映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民乐与舞蹈《云水江声》结合了昆曲、大鼓、舞蹈、江南丝竹等传统文化元素。而沪语合唱《浦东说书》、浦东说书《嫁女歌》与舞蹈《弄弦》这三个节目,分别表现出浦东的两项国家级非遗“浦东说书”与“琵琶艺术·浦东派”的艺术魅力。

  在北蔡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大厅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充满吉祥话语的春联。市民们排起长龙,争相把春联与喜气“迎”回家。剪纸、拍合影、制作中国结等年俗活动的摊位前,同样人头攒动。

  活动中,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浦东电视台、浦东图书馆、上海轻音乐团的代表,分别被授予“艺爱”“媒体龙”“书香文艺”“乐动文艺”的文艺小分队旗。春节前后,浦东各文艺小分队还将赴开发区、街镇、社区、农村、敬老院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就在今天下午,3场慰问演出将接连在大团、泥城、书院上演。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