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老港一站式法律服务进“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8-01-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老港镇居民在家门口服务站的“共享法律云服务亭”系统中挑选律师。 □黄日阅 摄

  日前,数座“共享法律云服务亭”出现在老港镇各村居家门口服务站。

  “共享法律云服务终端”是一款互联网法律专项技术的线下自助式服务站,具有语音、视频、图文等多种咨询沟通方式。在该终端内,居民可以根据案件类型,选择相关律师进行咨询。

  老港司法所工作人员倪海华介绍,老港镇内律师事务所较少,因此特意引进该项目,以满足居民的法律援助需求,“我们将‘共享法律云服务亭’送入‘家门口’服务站,将专业法律服务覆盖至社区,这样一来,百姓在家门口即可进行法律咨询,能够增进社区的普法教育,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减少社区纠纷,促使大家依法解决问题。”

  目前,老港镇内已有5座“共享法律云服务亭”上线运行。“我们共布局12座服务亭,其余的之后将陆续进入各‘家门口’服务站,满足全镇百姓需求。”倪海华说。同时,在该项目试推行阶段,即至2018年底,律师的咨询费用由老港镇政府买单,居民可以免费享受专业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