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新区非遗项目走进塘桥
发布时间: 2017-11-2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活动现场,居民观看、了解下沙烧卖制作技能。 □见习记者 黄日阅 摄

  下沙烧麦、浦东剪纸、上海港码头号子、海派魔术……昨天,这些浦东人耳熟能详的本地非遗项目“打包”来到塘桥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让居民大饱口福、眼福、耳福。

  本次活动由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办,集展板展示、项目体验和舞台展演于一体。在中心一楼展示厅,上海绒绣、三林刺绣技艺、浦东剪纸、传统凿纸技艺、三林标布纺织技艺以及芦苇编织技艺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当天下午,卖盐茶、锣鼓书、海派魔术、上海港码头号子、琵琶艺术·浦东派、打莲湘等8个非遗项目也走上舞台,向居民展示了各自的文化内涵。

  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提高公众对浦东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拓宽非遗传播推广渠道, 更能让非遗项目走进社区,与市民进行零距离接触,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