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9月30日是全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上午10时,浦东新区党政军领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在高桥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公祭活动强化了中华民族缅怀英烈、追寻正义、反抗压迫侵略的民族诉求,时刻提醒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当天,高桥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上,白色百合花将烈士纪念碑装点得十分肃穆,纪念碑两侧的花坛上开满了白黄相间的花朵,寄托着人们对英烈的无限哀思。

  蒙蒙细雨中,由浦东新区党政军、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在广场上整齐排开。国歌奏响,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系红领巾的少年儿童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敬少先队队礼。伴随着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杭迎伟、田春华、严旭等新区领导缓步上前,驻足凝视,深情缅怀,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随后,区领导和各委办局、各街镇、少先队员、驻区部队官兵、各界群众代表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12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向烈士英名录墙献花并行鞠躬礼,表达缅怀之情。敬献花篮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冯伟主持。川沙烈士陵园及南汇烈士陵园也同时举行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