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惠南举行“劳动最光荣”朗读会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一场以“寻找身边劳模,弘扬劳模精神”为主题的朗读会活动在惠南镇举行,来自惠南第二小学的师生、浦东南汇公交二分公司以及惠南镇丰海居民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朗读会上,徐荣、宋美红、陈志强讲述了自己通过劳动实现人生出彩的故事。徐荣曾获全国优秀残疾人工作者称号和市先进工作者、上海自强模范代表等荣誉称号。他身残志坚,20余年在残联理事长岗位上为残障人士排忧解难,做他们的知心朋友,为他们开展康复活动,并帮助他们就业。他还在业余时间坚持用仅有的左手苦练书法,并经常参加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公益活动。

  宋美红讲述了自己从农家女成长为“市劳模”的经历。2000年,她从东海之滨的农村来到南汇公交公司做售票员。为了提升服务,仅有初中学历的她不仅通过自学获得了大学文凭,还学会了英语和哑语,并在实践中摸索创造出“爱心彩带”等服务法。她发明的便民服务袋里有晕车药、地图、针线包、纽扣、呕吐袋、雨具等应急物品,还自掏腰包印制了1000多张车辆时刻表给需要的人。

  陈志强是浦东新区水闸管理署的一名“市劳模”。20多年来,他在业余时间坚持读书写作,后来被借调到水务局担任信息宣传工作,以脚勤、手勤、脑勤的劲头,年均采写100余篇新闻稿件,多次被国家、市、区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2007年,他被授予市劳模荣誉称号。

  当天,学生们在现场诵读了经典文章《劳动最光荣》。徐荣当场挥毫泼墨,在红色条幅上写下了“向劳动者致敬”“为劳动者点赞”大字。

  “‘劳动最光荣’这句话,激励着多少人为之去奋斗,去创造。”惠南第二小学校长张伟说,劳模是时代的先锋,社会的楷模。此次朗读会请来劳模解读劳模精神,旨在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弘扬正能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