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阳光课堂”培养“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垃圾分类的意识要从小培养。近日,高桥镇“阳光课堂”举办了一场关于环保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从头脑开始武装,学习并掌握更多的环保知识,争当“环保小卫士”。

  “上海每天产生两万吨垃圾,这些垃圾每16天就能堆出一座金茂大厦,但其中有30%-40%的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老师用孩子们能够接受的语言,从垃圾处理的流程开始讲解,随后介绍了垃圾填埋、焚烧等传统的处理方法。

  随着课程的深入,孩子们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垃圾可以再利用,垃圾分类能有效提高资源利用、节约土地资源,减少垃圾焚烧量,从而减少有害物进入空气、水和土壤,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后,孩子们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就听得更仔细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原来这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垃圾,每一件都需要做不同的分类处理,才能最大程度地利用资源。

  教学结束后,老师还通过趣味互动竞赛与游戏,检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巩固环保小知识的重点、要点。扑克牌、拼图,这些孩子们喜欢的日常游戏,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体悟现场学到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课程结束后,不少孩子觉得意犹未尽。“这样的课既有趣又特别,我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懂得了环保的意义,以后在日常生活里,一定会用行动来支持环保,当好环保小卫士。”一个孩子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