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在浦江之东品味“法兰西艺术风情”
发布时间: 2018-05-0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法国是世界文化艺术之都,“中法文化之春”则是中法两国的重要交流窗口。4月下旬,第13届“中法文化之春”在中国30个城市陆续启动。明晚起,浦东将集中开展8个活动项目,市民可通过音乐、戏剧、美术等艺术形式,感受纯正的“法兰西艺术风情”。

  去年11月,著名指挥家西蒙·拉特最后一次以柏林爱乐乐团艺术总监的身份,在东方艺术中心献演,轰动上海乐坛。明晚,东艺将迎来西蒙·拉特的法国女高徒——娜塔莉·斯图茨曼。她将率奥菲欧55室内乐团带来“这火焰!”音乐会,不仅将一展精湛的指挥技艺,还将以独特的女低音歌喉,重现原汁原味的巴洛克古乐。

  今年也是《月光曲》的作者、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逝世百年,两场纪念德彪西的音乐会将在东艺举行。比利时90后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将在独奏音乐会中演绎德彪西的《水中倒影》《塔》等钢琴曲。法国菲勒亚斯弦乐四重奏组合,则将献演德彪西唯一的G小调弦乐四重奏作品。

  1982年在巴黎创立的“夏至音乐日”,2010年首度登陆上海。这一免费公益音乐品牌,深受上海乐迷喜爱。6月22日晚,3组音乐人将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为观众带来电子、流行、香颂等多元风格的音乐,让今年夏至的夜晚弥漫着法兰西的浪漫。

  除了迷人的法国音乐,观众在“中法艺术之春”的浦东活动中,还能观赏到先锋前卫的法国戏剧演出。6月29、30日晚,2017阿维尼翁戏剧节优秀剧目《西贡》将在东艺献演。此外,中华艺术宫将在5月底开启重量级大展——“回归·重塑”布德尔与他的雕塑艺术展。安托万·布德尔是著名雕塑家罗丹的助手和挚友,也是刘海粟、常玉、潘玉良的老师,但他的名字在国内却鲜为人知。此次展览主要聚焦布德尔创作的古希腊罗马神话题材作品,并通过丰富的资料图片,更为全面地展示他的艺术成就。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