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川沙青年讲述川沙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4-2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3日,川沙新镇举行主题为“我以我心·悦读川沙”的故事诵读会。川沙青年创新地采用浸入式表演,在古色古香的江南老宅以德堂的宅院里,和着雨声,就着琴声,将川沙故事娓娓道来,激励当代青年勇担使命,从学习川沙历史、讲好川沙故事做起,做好接力和传承,助力打造川沙特色的品牌文化。

  故事从川沙抗倭英雄筑城功臣乔镗开始讲起,在以园露天天井里,诵读者身穿浅蓝色长袍,手持《川沙名人》集子,回忆了川沙450余年的筑城史。近代,川沙更是营造之乡、商业名镇,近代川沙不仅创造了繁荣,而且还孕育了不少举世伟人,《黄炎培与浦东川沙的情缘》《从川沙走出的国母——宋庆龄》等故事,通过细节的生发,让在座青年在时光交错中真切触摸近旁的感动。故事讲述者唐佩琦来自川沙桃源居委,“在宋庆龄诞生地亲口讲述国母的故事,很激动也很自然,川沙人对宋奶奶有着非比寻常的感情,情境演绎的方式能让更多青年朋友增加对伟人故事的熟识度。”

  诵读会上,年近90岁的原川沙县副县长邹秀珍为青年们生动描述改革开放40年来川沙发展的辉煌画卷,邹秀珍对青年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在享受发展成果的同时也要承担起发展的使命,建设“以文化为载体的品质特色镇”。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