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惠南文学社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1-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1月24日,惠南文学社成立大会暨首次创作笔会举行,20余名浦东作家、文学爱好者相聚一堂,分享创作心得。

  惠南文学社共有30余名会员,由上海作协会员、浦东作协小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姚海洪担任社长。他说:“惠南文化底蕴深厚,加之近年来在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亮点,为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创作提供了大量的素材。”

  今年,惠南文学社计划完成文稿120篇,并将这些文章整理成书。其中《惠南镇的前世今生》(暂名)将整理惠南镇的历史、民俗、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砥砺前进中的惠南镇》(暂名)将展现近年来惠南镇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面貌。为了让惠南文学“花开满园”,惠南文学社还计划走进5大社区,举办50场文学讲座、10次文学培训班。

  此外,惠南文学社作为一个服务作家的平台,年内还将举办多次文学创作笔会、交流会、讲座等,为文学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文学创作水平。

  惠南镇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志明说:“惠南镇聚集了不少文学爱好者,文学社的成立,将激励他们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今后,惠南文化服务中心将为文学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文学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