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大团学生义卖筹善款
发布时间: 2017-09-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新学期开学前夕,大团镇北大居委的部分家庭贫困小学生收到了崭新的书包、学习用品和四大名著书籍套装。而这些物品是大团中学学生用义卖筹集而来的善款购买的。

  今年暑假期间,大团中学近400名高中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接力绘制了油画,制作了串珠纸巾盒、茶杯垫、挂件等义卖物品。

  义卖物品制作完成后,他们在大团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得到许多社区居民的支持。活动结束后,市民殷先生赶来将剩下的义卖物品全部买下,他说:“能帮助到别人,很值得。”

  之后,活动组织者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选购了书包、文具以及书籍等。开学前一天,大团镇团委、文化中心党支部和大团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一起将这些学习用品送给需要的孩子们。

  这次活动是大团文化中心党支部今年开展的“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特色系列活动之一。大团文化中心搭建平台,让大孩子帮助小孩子,通过这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高中生们不但学到了技能,还担起了一份社会责任,情系寒门学子,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