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周浦儿童公益艺术活动宣传河道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9-0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30日,周浦绿地缤纷广场一层大厅里,数十个孩子手持画笔坐在垫子上,迫不及待动手画画。这是周浦镇举办的“吹响艺术集结号共绘美丽新河道”儿童公益艺术活动,希望借助一双双小手画出美丽河道,宣传河道整治工作及成果。

  活动主办方介绍,消息在微信平台上发布后,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回应,不到半小时,8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画板、纸伞和长卷,让他们各自发挥想象力。

  8岁的周洪韵和5岁的妹妹周洪奕都选了纸伞。姐姐画了自己喜欢的小河,河中有水草、小鱼,还有些小鱼跃出了水面;妹妹则画了青蛙、蝌蚪等。孩子的母亲洪华英说,两个孩子平时都喜欢画画,听说有公益活动,就报名参加了。

  5岁的江诚柘在长卷上作画。活动一开始,他就默默地在已经绘制好“小河”的长卷上画了起来,楼房、汽车、潜艇、鱼儿在他手下一个个“诞生”,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周浦镇党委委员周俊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借他们的双手画出美丽河道,也宣传周浦镇在河道整治方面的成果,同时唤起大家对河道整治、环境综合整治的关注。“借助艺术的方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政府的重点工作。”他说。

  洪华英一家所住小区边上就有一条河。“今年年初,这条河开始整治,整治后感觉好多了,河水干净,岸边整洁。”她说,“我觉得,参加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