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把高雅艺术送到居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7-09-0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8月28日,高行镇文化活动中心一楼的展厅内,居民们欣赏着挂在墙上的画作,还不时相互交流几句。当天,“艺术进社区—70、80s与你同行”青年艺术巡展走入高行镇。

  据悉,高行是本次青年艺术巡展进入的第一个社区,高行站展览将持续两周。高行镇党委委员聂影说,希望借助这次巡展,让高端画作走进社区,让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欣赏到高雅艺术,同时也进一步助推高行的公共文化建设。

  高端画作进社区

  展厅内,30余幅作品排成几排,整齐悬挂在墙上。作品形式各异,有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等,内容相当丰富,包括人物、山水等。

  据悉,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出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目前活跃在画坛上的青年艺术家之手。他们大多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高等美术院校或为各大艺术高校的老师。

  来自幸福小镇的沙瑞宁,让同伴帮她在两幅充满波普风格的画作前合影留念。“这两幅画,乍一看就是些油墨画出来的色块和圆点,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是肖像画。”她说。

  事实上,此次展出的作品只是青年艺术巡展的一部分作品。“艺术进社区”青年艺术巡展于上月6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在自贸区艺术品交易中心森兰国际展厅的展览,开始了在各个街镇的巡展。

  双赢的良性互动

  聂影介绍,巡展在高行展出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将派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进行讲解。

  在她看来,此次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借巡展走进社区,除了让居民能够就近欣赏到高雅的艺术作品,为社区公共文化事业注入青春活力,也能为青年艺术家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推动优秀青年艺术作品的持续产出,是一种双赢的良性互动。

  华高一居的张阿姨平时喜欢画画,听说有巡展,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我自己在社区里学习油画、工笔画,还有陶艺画,看了这些青年画家的作品,觉得自己还有好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她说。

  “对于我们居民来说,以前要欣赏高水平的艺术作品,需要跑到美术馆、艺术馆。这次巡展,把好的作品送到了他们身边,不仅能够丰富文化生活,还能培养艺术修养。”聂影说,“此外,我们还将巡展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希望让艺术引领文明创建。”

  事实上,高行在公共文化建设,尤其是把高端艺术送入社区方面已有不少举措。例如7月下旬成立的上海浦东万安书画院,聚集了多位上海知名书画家,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书画展、篆刻展,还开展一系列创作、沙龙、讲座等,让社区居民有更多机会在家门口接触到高端艺术。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