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高桥镇暑期公益班传承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8-2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怎样让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感兴趣?今年暑假,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与社区学校推出多项公益课程,内容涉及国学、古琴、茶道、花艺、国画、书法、剪纸等,借此弘扬传统文化。

  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课程推出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为数不多的名额很快就被抢完。

  国学课的老师是著有《论语导读》的陈家昌教授。在课堂上,陈教授坐在孩子们身边,讲中华传统故事。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的客座教授余明向孩子们传授了古琴的基本弹奏指法。茶艺、剪纸、书法、国画……每一个课程都透着传统文化的味道。

  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参加了这几门课程后,有人觉得茶艺有意思,有人想继续学国画,还有人直接报名参加了古琴学习。甚至有不少陪同而来的家长,也在课堂上认真地听讲,并在朋友圈上分享。

  高桥镇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举办这一系列的公益课程,目的是为了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人能够接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发展这些“瑰宝”。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