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纸戏剧”亮相唐镇文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石头汤”老师为孩子们表演纸戏剧,孩子们看得既认真又开心。□记者朱泉春摄

    日前,一场纸上戏剧活动在浦东唐镇文体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石头汤”公益图书漂流计划的线下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东方娃娃》绘本的相关负责人为浦东地区的孩子们在纸上讲故事,感受不一样的故事体验。
  据了解,纸戏剧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日本,表演者推着自行车走街串巷,当以儿童为主的观众聚集起来后,表演者就开始看着纸画片,绘声绘色地讲故事。纸画片共有10多张,按照顺序插放在木质盒子中。

  与传统绘本相比,纸戏剧强调的是“演”,就是通过表演让孩子在和他人的交流中感受故事、参与故事。

  此次活动是“石头汤”公益图书漂流计划举办的线下活动,旨在推动更多家庭参与到“石头汤”公益图书漂流计划中。活动由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希望通过图书绘本分享让更多家庭形成阅读习惯。活动现场,来自《东方娃娃》绘本阅读研究与指导中心的梁修才通过纸戏剧为孩子们讲述了多个故事,并不时邀请现场小朋友上台参与到讲故事的过程中。

  目前,“石头汤”公益图书漂流计划分线上线下两部分,市民可在书香2号线微信号线上申请加入该计划,免费获得借阅一包8本绘本,借阅时间为21天,并在返还图书时捐出一本以上自己的书就可参与后续漂流。市民也可以在浦东图书馆、惠南镇图书馆、潍坊社区图书馆、唐镇图书馆以及静安光影车间店等5个线下网点申请加入该计划。

  据悉,2016年11月初,“石头汤”公益图书漂流计划发起以来,经过大半年的试运行,活动反响热烈,受益儿童家庭已经超过800个。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