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再次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8-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讲座间隙,授课嘉宾与听众交流心得体会。黄日阅 摄

  8月12日,“申江情·浦东韵——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第五讲“上海情怀与海派文化”在上海科技馆精彩开讲。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音演员获得者刘广宁与配音导演狄菲菲共话上海情怀的海派风情,长笛演奏家胡喆用音符畅叙情怀,更有上海著名作家马尚龙倾情助力,引领观众一起用心聆听上海情怀的别样故事。

  此次“上海情怀与海派文化”讲堂用别开生面的跨界组合、高规格的朗读演绎,品味海派文化中的上海情怀。刘广宁讲述《三角花园的情感传说》《母亲和书》让现场观众感受暖暖的母子温情;狄菲菲“领声”童年骆驼队的远去,诉说《母爱的颜色》;胡喆用德彪西诠释上海情怀,更带领观众走进《阿莱城的姑娘》;马尚龙俯拾海派文化的点点滴滴。

  而让现场观众更为欣喜的是,讲堂贴心设置了“学配音”课环节,两位配音艺术家当场指导,让更多的浦东女性感受配音艺术的美妙,让配音不再那么遥不可及。

  据悉,浦东新区妇联主动整合上海海派文化的优质资源,积极发挥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在群团改革中区级服务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立足中心区级妇女之家的服务性、公益性,倾情推出“申江情·浦东韵——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为浦东女性搭建了一个亲近、感受海派文化的平台。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