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塘桥街道开放“职工户外爱心接力站”
发布时间: 2018-05-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8日,“传承工匠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塘桥街道“五一”劳动者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在南泉路休闲广场举行。当天,塘桥首个“职工户外爱心接力站”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平时我们整天在外奔波,想喝口热水都很难,这个接力站环境好、设施全,真是太贴心了。”中午时分,刚送完一单货物的快递员王国志来到新开放的“职工户外爱心接力站”,一边喝着热茶,一边欣慰地说。

  “职工户外爱心接力站”面积20多平方米,可提供饮用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盥洗休息等20多项服务。这是塘桥街道总工会为全面实现职工服务网络“全覆盖”、落实服务关爱“普惠制”“零距离”目标,面向户外职工群体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年初,塘桥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面临的就餐、饮水、休息等实际困难进行大调研。根据户外劳动者需要,将“爱心接力站”建在该群体较为集中的南泉休闲步行街上,让他们在需要时能“找得到门、进得了站”。

  接下来,塘桥街道总工会将在组织建设、集体协商、维权保障、帮困关爱、劳动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继续推出相关活动,加大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