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培养孩子们的文明出行习惯
发布时间: 2018-03-2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一匹憨态可掬的“斑马”走进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并为孩子们带去交通安全知识。

  这场主题为“拯救斑马线 交通文明小卫士”的交通文明主题课由潍坊新村街道联合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浦东交警支队一大队共同主办。活动中,志愿者邀请了几名小朋友分别扮成自行车、小汽车、交通信号灯等,模拟现实路口的交通情况。同时,其他小朋友则在身穿斑马玩偶服的志愿者带领下,排着队一起穿越斑马线。虽然“路”上人来人往、“车”流滚滚,但是在交通警察的指挥下,孩子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正确地穿过了马路。

  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辅读学校的孩子们发放“斑马卫士帽”。在交警口令引导下,一个个“小斑马”在“大斑马”的带领下做起交通手势操,并从中加深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主办方还邀请家住潍坊新村街道的“玻璃娃娃”小宇参与此次活动,他在奶奶与强生公司爱心司机陆师傅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因为血友病,以及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小宇很少能参加集体活动,他很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地听交警讲解交通手势操,还主动和辅读学校的小朋友一起体验虚拟路口的游戏。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培养辅读学校孩子们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将‘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这句话谨记心中,并且唤起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拯救斑马线的行动中来。”主办方表示。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