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残疾小伙伴结对资助
发布时间: 2017-12-2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浦东新区老港镇脊髓损伤者陈钱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伙伴,新区肢残人协会带着一位位坐着轮椅的伯伯、叔叔、哥哥赶到小陈家中,见证了一场特殊的资助仪式。脊髓损伤者唐文亮,结对资助尚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小陈钱。

  36岁的唐文亮原本在银行工作,2008年的一场车祸导致腰椎损伤瘫痪,再也无法站立,足不出户的他情绪越来越低落。2013年起,他加入了浦东“希望之家”,并在上海阳光康复中心接受了两个多月的康复训练,同时接受了心理疏导。其间,他还结识了许多自强自立的伤友,这让唐文亮封闭的心门逐渐打开,也激发了他重新融入社会的信心。

  2015年年初,唐文亮参加了“上海市残疾人互联网+创业大赛”,他首创的“珠宝虚拟试戴”APP获得创业大赛第二名,并在同年4月注册成立了“上海戴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重新“站”起来的唐文亮,一心想帮助其他伤友,将他对人生的希望传递给更多同样命运的人。

  13岁的陈钱家住老港农村,刚开始蹒跚学步时,就被突如其来的车祸损伤了脊髓,造成下身瘫痪。在中国肢残人协会的协调下,陈钱进入学校随班就读,成绩名列前茅,一直是年级的中队长。每年的暑假,他都会到上海阳光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和心理辅导,性格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小陈钱不服输的劲头让唐文亮赞叹不已,他决定每月资助一笔学习费用给小陈钱,直到孩子学业完成。

  小陈钱表示,要以这位可爱可亲的哥哥为榜样,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