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行“爱心小天使”义卖募捐
发布时间: 2017-09-1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叔叔,买本书吧,只要一块钱。”上周末,位于东靖路上的万嘉商业广场内,出现了一批“推销”二手书的孩子们。这是高行镇与百特教育合作发起的义卖募捐活动,所得钱款将用于支持乡村孩子的财经启蒙教育。

  5岁的王浩楠,9月9日上午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万嘉商业广场,穿上红色马甲,开始向往来行人“推销”手中的书。与他一样的“小红马甲”,出现在商业广场的各个角落。

  百特教育相关负责人陈虹介绍,这是一个义卖募捐项目,旨在为乡村孩子筹措财经素养教育费用,让他们获得财商启蒙教育。

  “我们提前一个月策划了这次活动,包括募集爱心义卖物品,收到了玩具、衣服、文具、书籍等各种捐赠品,其中书籍占大多数。同时,我们还招募了近40名‘爱心小天使’来参与义卖。”她说。

  “爱心小天使”们非常积极,相互比拼谁能筹得更多的钱。8岁的张子祥完全投入到活动中,要不是妈妈刘娟提醒,甚至连午饭都忘了吃。“让孩子参加这样的义卖活动,我们很支持。一方面,让孩子们懂得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一方面也能增强他们与陌生人打交道的能力。”刘娟说,“以后还会多带他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本周末高行镇将再次开展爱心集市活动,所有募集的钱款将同“爱心小天使”们义卖所得钱款一起用于支持乡村孩子的财经启蒙教育。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