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知“垃圾去哪儿” 当“环保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17-08-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我们每天产生的那么多垃圾,它们都去哪儿了呢?”今夏,80多名老港小囡走进废弃物处置基地,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置的过程,提高环保意识。
  暑假期间,老港镇党建中心将驻区单位资源与镇团委爱心暑托班夏令营活动相结合,以党建带团建,“从娃娃抓起”提高环保意识,组织了80多名孩子分两批参观废弃物处置基地。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并在上海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填埋场作业区观看技术人员熟练地填埋作业。现场,看到经过多层填埋后形成的“垃圾山”,孩子们纷纷发出感叹。

  讲解员还告诉大家,老港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利用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可以发电,每年至少发电3亿度,都已经并入国家电网。

  实地参观后,孩子们集中观看了基地宣传片介绍,了解与垃圾相关的知识,并通过“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更加直观地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

  爱心暑托班的带队老师表示,通过参观,让孩子们对再生能源、垃圾分类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还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