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4-24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0日晚,“申江情·浦东韵——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第四讲在兰馨·悦立方影院精彩开讲。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梁波罗与金话筒奖获得者方舟用声音倾诉家庭传承的绵绵情怀,更有上海著名作家马尚龙倾情助力,共同回首上海家庭与海派文化的点滴风情。

  第四讲“上海家庭与海派文化”用时下最热门的“朗读”模式回首往昔岁月,朗读精彩人生,回味海派文化中的上海家庭。“小老大”梁波罗朗读沪语版《上海弄堂》,朗读母亲病重遗言,娓娓道来母亲的嘱托。“金话筒”方舟朗读《上海的乡愁在愁什么》,细细品读上海之乡愁;配乐诗朗诵《我轻轻地打开话筒》情感细腻真挚。两位艺术家还现场传授观众如何朗读。

  据悉,浦东妇联主动整合上海海派文化的优质资源,积极发挥浦东新区妇女发展指导中心在群团改革中区级服务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立足中心区级妇女之家的服务性、公益性,推出“申江情·浦东韵——浦东女性海派文化讲堂”,为浦东的女性搭建了一个亲近、感受海派文化的平台。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