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26家餐饮企业比拼创意农家菜
发布时间: 2019-04-1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29日,“谷力杯”农家菜烹饪大赛在老港镇大河蔬果专业合作社举行,吸引了来自浦东新区的26家餐饮企业参与。

  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浦东分会会长徐龙华介绍,本次比赛不设主题,各单位可自由发挥,秉持“绿色、安全、创意、美味”的理念,烹饪一桌本帮菜。“比赛以传承老浦东农家菜烹饪特色为目的,尽可能使用本地原料进行制作,且不能使用鸡精、味精,只可使用高汤吊鲜。”徐龙华说,“同时,我们规定参赛单位制作的农家菜售价不可高于600元一桌,体现价廉物美。”

  当天,紫阳餐饮带来了一桌以“桃红争艳”为主题的农家菜。其中,除了本帮扣三丝、紫阳八宝鸭等传统菜品外,粤式香椿鲜虾卷、色彩斑斓炖玛瑙、春色酿双宝等创新菜式成了本次参赛菜品中的亮点之一。而醉仙港十里桃花则将本帮菜与粤式点心相结合,推出了一系列造型可爱、口感丰富的融合菜。

  此外,谷力餐饮的本港吉祥带鱼卷、孔雀开屏展、硕果累累、宝饼八宝酱等创意菜同样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上海谷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厨耿伟介绍,本港吉祥带鱼卷选用本地带鱼,去骨烧制,小卷的样式吃起来也更方便,一口下去满满鱼肉,而孔雀开屏展则将扁鱼切片,摆成孔雀开屏的模样,清蒸的方式也将食材原汁原味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耿伟说,“对厨师而言,这场烹饪大赛,不仅是对自身厨艺的一场考验,也是与其他大厨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很有意义。”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