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为纪念民建主要创始人之一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10月28日,民建浦东区委召开座谈会,对黄炎培生平事迹、爱国思想开展交流研讨,缅怀其历史贡献和高尚情操。民建区委主委徐红出席,副主委徐敏栩主持会议。

  会上,徐红传达了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纪念黄炎培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上、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在纪念黄炎培诞辰140周年暨黄炎培先生铜像揭幕仪式上发表的讲话精神。徐红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黄炎培先生心系国家命运和民生疾苦,毕生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精神;要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前进;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学习黄炎培先生“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的为人处世风格,做好新时代下参政党的履职工作。

  浦东新区文史学会名誉会长、上海市文史资料研究会理事唐国良作了“杰出的浦东先贤黄炎培”专题讲座,以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故事,从实干精神、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民主意识、无私奉献五个方面,介绍了黄炎培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传奇人生,展现了民建先贤为国为民、不懈奋斗的一生。与会人员围绕黄炎培兴办实业、创办教育、民主创建、救国救民等方面纷纷发言、热烈讨论,表达了对老一辈爱国人士孜孜以求救国之路的敬仰和缅怀。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传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职为国家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为民建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还举办了民建浦东区委2018主题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民建区委宣传通讯员、宣传委委员,部分市委金融工委会员等约40人参加。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