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千余名学生参与建筑模型赛
发布时间: 2018-05-30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用3D打印制成一个个精美的立体建筑,通过对城市的构想,建造“未来城市沙盘”;用两张A4纸折叠成三根“纸柱子”,巧妙的结构承受起四箱矿泉水的重量……5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市青少年建筑模型锦标赛在中国航海博物馆举行。该活动是上海市青少年建筑模型类级别最高的个人赛事。来自全市各区175个学校单位的1200多名中小学生相聚中国航海博物馆,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建筑论剑”,用建筑放飞梦想。

  据了解,今年正好是中国航海博物馆第十年举办该比赛。不同于其他的手工实践活动,建筑模型制作包含了物理、空间乃至美学等一系列学科内容,它是光与影的艺术,也是力与美的结合。

  据介绍,大赛共设涂装木屋、花园别墅、古典园林、古典民居、创意场景建筑、拉花锯木艺等模型个人赛,还有纸结构和木桥梁结构承重个人赛、3D创新模型团体赛。比赛中,小小建筑师们利用剪刀、胶水、画笔等,将模板、泡沫,甚至是废纸等寻常材料制作成草木、砖瓦、青山、绿水、房屋……这些普通的材料,经由一双双巧手和巧妙构思,变成一件件微缩艺术品。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