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好花知时节 迎春竞绽放
发布时间: 2018-02-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春节将至,展方为梅树挂上红灯笼,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红梅、红灯笼与游客的笑容相映成趣。

盛开的梅花吸引游人纷纷驻足摄影留念。

世纪公园精心策划的“2018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引来众多“长枪短炮”一展身手。

黄蜡梅树下,游人赏梅色、闻梅香。

▲明艳的黄蜡梅。

◀萼红瓣白的江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泽东一首咏梅词写出了梅花傲雪盛开的无畏精气神。

  为了让更多喜爱梅花的游客能近距离欣赏梅花之美,感受梅花的精气神,“2018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于2月5日至3月20日开门迎客。

  展会期间,公园10元/人的门票价格保持不变,凭学生证可享半价优惠,1.3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人群可免费入园参观。

  世纪公园梅花展由梅园四大景区、箟愉园梅花盆景展区、“岁寒三友”小景组成。箟愉园内展出了姿态各异的梅花、蜡梅盆景500余盆,游客既可以在梅海之中徜徉,赏梅色、闻梅香、品梅韵,又可以细细品鉴梅花、蜡梅盆景,领略中国千年园林艺术之美。

  身材高大、来自深山的野生梅树每年开花最早,它枝条舒展秀美,花朵清雅、数量繁密,每一棵树就是一个景观。沿着香雪梅径漫步,小径两边的梅树枝条上都缀满了娟秀的白色小花,顶端细长弯曲的枝头则搭合在一起,将小径拢成了一条花道。漫步花下,梅香浅浅袭来,使人宛如置身仙境。

  这条花径上的梅花目前已开了三成,预计春节期间将看到花瓣雨景观。此外,目前园中的“小玉蝶”“宫粉”等早梅品种已零星显露颜色,萼红瓣白的江梅,灿若云霞的朱砂梅、明艳的黄蜡梅,都将于春节期间在世纪公园争相斗艳。届时,世纪公园4000余株梅花将竞相开放,编织成一条红、粉、黄、白的梅花锦缎,为游客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游客在此次赏梅游园会上,除有4000余株梅花可以观看外,还可以参加世纪公园还精心策划的 “2018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喜欢摄影的市民可将自己喜爱的梅花摄影作品上传至公园微博、微信,优胜者将获得丰厚奖品。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