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我有话对党说】三林镇——朱玉兰
发布时间: 2016-08-01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我叫朱玉兰,今年53岁,现任杨南居委主任,入党21年,回想我的成长经历,感慨万分,作为一个生长在新中国的残疾人,我很庆幸我能出生在这个和谐的社会,如果在旧社会也许就会流落街头、沿街乞讨的命运,但新社会我这个五岁就失去母亲的孩子,正如一首歌说唱的那样,母亲只生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像同龄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我88年进入上海第九棉纺织厂,由于工作比较出色,两年后担任生产组长,并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95年顺利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入党后我工作更加勤奋努力,年年被评选为先进工作者,并当选十佳质量标兵,成为全厂职工学习的榜样。2002年由于纺织业不景气,我也成为了一名下岗工人,我没有在家等工作,而是主动积极寻找工作,用自己不怕苦和累的精神,克服身体上的缺陷找到了一份临时工。尽管身处逆境,我从未减弱对党的感恩之情及对党的坚定信念。2004年我迎来了生活的重大转机,三林镇残联招聘助残员,我成为了一名社区助残员,从走上这个工作岗位起,我就在心中默默地承诺一定要好好工作,善待每个残疾人及居民,不能给党员抹黑,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个人服从组织,对党忠诚,言行一致,多做贡献,扎实工作,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凝聚一份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杨南居委工作的十几年里,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维护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处处为居民群众着想,关心社区居民,情系弱势群体。做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一分播种一分收获,我不仅在党总支及居委里担负职务,并在镇肢残协会担任工作,多年的付出也得到了许多的荣誉,在助残这个岗位,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市百名肢残特奥优秀志愿者,区十佳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在社区中我曾高票当选人大代表、三林镇妇女代表、连续三届当选总支委员,担任总支下属第三支部书记十几年,两届居委委员,两届居委主任,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很多赞誉,多次获三林镇三八先进个人、“世博先锋党员”、优秀党员、巾帼文明示范员,两次获老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社区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受到居民的赞扬,对自己的家庭也尽心尽责,带动全家人共同进步,丈夫儿子都很优秀,在浦东新区妇联发起的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中被评为区最美家庭,特别是在刚召开的三林镇精神文明建设大会中,获得2012年及2015年度“感动三林”人物(集体)提名奖,这已是我第二次登上感动三林人物这个领奖台。

  这一切都是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取得的成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我要活到老干到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推动发展,深入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为党旗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