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浦东新区林业站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    

为了增强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联合国大会于20001220日宣布《生物多样性公约》通过之日即5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5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为“从协议到行动:重建生物多样性”,旨在促进支持“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行动。521日,浦东新区林业站举行以“从城市到自然:都市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的面向公众的一日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包括两个内容:一是鸟类同步调查,在金海湿地公园湿地栖息地、滨江森林公园(二期)、沔青公园、南汇东滩湿地和九段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共五条样线的鸟类同步调查,进行以观察鸟类为主的自然导赏。二是公众现场体验,通过打卡小游戏带领公众现场游览金海湿地栖息地向公众科普小微湿地、森林监测站、再野化区域。

“从城市到自然:都市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一日科普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浦东新区林业站将不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大众性、趣味性和参与性,让广大的市民在风景与生物多样性兼得的公园里获得丰富多彩的科学知识。

 


信息来源:浦东文明

编辑:李元鹏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