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社区党建单位联手打造“绿色生态园”
发布时间: 2021-04-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4月27日,沪东新村街道博三居民区党总支的百名党员和金桥市政、上海绿谷沪东医院、上海锦昀物业、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高级技工学校的党员们聚在一起,开展“打造绿色生态园,共建美丽新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在工作中争创,在争创中完善,在完善中发展”“国策英明千业振,党风纯正万事兴”……博三居民区党总支的党员们制作了心愿卡,为当天揭牌的“党建微广场”锦上添花。据了解,这处微广场是金桥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特地为小区打造的,并负责日后绿化修剪工作。

  由上海绿谷沪东医院党支部赞助的“绿色生态园”也正式亮相。居民区在博三、兰城小区开辟了生态园,栽种了薄荷、灵芝、芍药等百种草药苗,来自锦昀物业的党员和小区志愿者一起布置了生态园的微景观,沪东中华造船集团高级技工学校党支部通过墙绘艺术,进一步美化生态园。

  近年来,上海绿谷沪东医院党支部与沪东新村街道的多个居民区结对共建,建造“香药园”,打造中医药健康小屋,为独居老人上门看诊。此次新辟面积近2亩的“绿色生态园”,是沪东医院与居民区共建的绿色生态中草药科普园地的惠民实事项目。这个过程中,沪东医院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中草药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种植,并组建了绿色生态园艺师队伍,为项目的延续与发展助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