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书院镇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
发布时间: 2021-04-2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书院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中久村村民反映,村里主干道上的污水纳管工程已基本完工,然而路面却迟迟未修复,村民出行诸多不便,希望村里能够尽快协调施工单位进行修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久村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情况确实像村民反映的那样:道路侧边开了一道口子,管道都已埋设好,上面也已用泥土进行填埋,但因还未修复完成,开挖处与原本路面存在一定的落差。

  中久村马上联系施工单位,要求他们限期完成道路修复工作。很快,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道路终于修复了。

  在新欣居民区,因为修剪不及时,原本为小区增色的绿化却成了破坏美感的“鸡肋”,还影响到了底层居民家的采光。

  新欣居民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辖区公共区域内修剪树木、清理垃圾,美化社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老党员周永生主动承担了绿化修剪工作,伴随着修剪工具的咔嚓声,小区里的绿化又整齐美观了。

  这段时间,丽泽居民区兰馨苑道路两旁的香樟树纷纷落叶。虽然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定期进行清扫,但持续落下的香樟树叶很快就堆满了整个道路,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小麻烦。

  看到这种情况,年逾七旬的老党员倪小妹坐不住了。她拿着一把硬扫帚就走出了家门,开始清扫道路上的落叶。

  从香樟树落叶开始,倪小妹就始终坚持每天两次清扫路面。倪小妹说:“近期我们学习党史,要求党员做好表率。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正好有空,就出来扫扫落叶,为小区做点事。”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