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泥城书院等地百姓喜迎元宵
发布时间: 2021-03-1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元宵到,花灯闹”。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泥城、书院、万祥等镇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泥城镇云荷苑社区,不仅有猜灯谜闹元宵,还有做汤圆、制花灯等活动。猜灯谜现场,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五彩缤纷的汤圆,则寓意着健康、安详、幸福、快乐的生活;“巧手童心迎元宵”线上活动从2月22日一直持续至2月25日,家长们通过社区公众号发来了小朋友的作品。

  2月24日,书院镇桃园村芳香睦邻点村民齐聚一堂,大家巧用红包袋制作灯笼,和和美美过元宵。小小的红灯笼不仅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路南村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别样元宵节,关爱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给高龄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情。

  昨天上午,书院镇新舒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舌尖美食 情暖社区”庆元宵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做糯米粉蒸糕,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居民们用带有福、禄、寿、喜字等图案的印糕板,通过揉、压、捏、蒸、烤等步骤做出一个个形状各异、色香味俱全的糕点,感受传统美食魅力的同时,又促进和谐的邻里关系。

  万祥镇文化中心也准备了丰富的灯谜,开展线上猜灯谜活动,其中除了各类趣味横生的谜语,还有特色的本地歇后语。居民跟亲朋好友一起线上头脑风暴,感受一个别样的元宵节。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