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陆家嘴:一小区进行“拉网式”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7-15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创建迎检之际,位于陆家嘴地区的市新居民区这几天组织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楼道堆物专项整治行动。

  市新小区是一个老式小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内共有56个楼道,楼道内时常有居民堆放的杂物,既影响居民通行,也不美观。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意识,疏通居民们的“生命通道”,居委会开展了这次“拉网式”楼道堆物专项整治。

  前期,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所有楼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楼道内堆物的情况进行了排摸,对堆物情况进行了登记,并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耐心劝导居民清理好自家楼道堆放的杂物。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制作了小区“拉网式”楼道堆物专项整治作战图,每个楼道的堆物情况会根据数量多少用红、黄、绿、白等不同颜色进行标注,并注上整治节点。在实际清理的过程中,还对每一栋居民楼都制定了“一楼一策“的整治方案,合理组织力量,安排整治时间,按时间节点开展行动,彻底消除楼道各类安全隐患,还居民们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看得见的改变’,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小区环境的维护意识。”市新居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并发动居民和志愿者进行监督,为建设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