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曹路探索大居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 2019-05-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大型居住社区人口密集,外来人口众多且流动性大,如何在这样的大居内推进生活垃圾分类?5月13日,曹路镇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南)启动主题活动,探索大居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推广。

  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南)党委书记汪波表示,社区将借助党员代表、社区志愿者的力量,让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传递到每个居民,做好事关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的这项重点工作。当天的活动以“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来自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南)所属5个居民区的党员代表、社区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共同在永华苑居民区的中心小广场参与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曹路镇相关领导说,曹路镇将在全镇范围内逐步推开居民区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力争破解像金海华城社区这样的大型保障性住房基地的生活垃圾分类难题。

  大居的各个居民区普遍存在人口密度大、外来人口比例高的情况,让居民都能理解垃圾分类这项工作,需要做很多工作。以永华苑居民区为例,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顾姬兰告诉记者,居民区共有2296户居民,分为17幢32个楼道。“目前,每个楼道下都设置了多个垃圾桶。因为小区较大,定时定点投放开始前,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合理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以及如何让居民养成一定的分类习惯,这些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她说。

  当天启动仪式后,在场的居民共同参与了小广场上的趣味活动,通过一项项小游戏,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汪波说,主题活动启动以后,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南)将分阶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包括以各种小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居民养成习惯,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和管理人员,配套各类硬件设施等,真正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