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北蔡:启动“分类投放 定时收运”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北蔡镇垃圾分类“分类投放、定时收运”试点工作在振东一居锦绣华城四街坊拉开序幕。

  当天一早,各点位垃圾桶、环卫工人、志愿者全部就位,物业、城管、房办、城运中心、第三方程胜环保等相关工作人员等都在6:30前到达小区,参与垃圾分类、收集、运输的全过程。分类定时定点时间为:6:30-8:30,17:30-19:30。8点半开始各点位陆续开始撤桶,湿垃圾集中后由浦环公司上门进行清运,干垃圾由物业循环清运至就近的小压站。

  从试点首日的情况来看,一部分居民能主动配合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另有一部分居民未能配合,仍将垃圾扔至原垃圾桶位置。在垃圾分类上,来定点投放的居民中大约已有三分之一的居民能将干、湿垃圾及可回收垃圾分类清楚,其余仍需要环卫工人和志愿者协助。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北蔡镇此前还在振东一居举行了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进行了思想动员。并在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进行现场演示,为环卫工人、志愿者、物业公司等相关人员示范破袋操作流程,对环卫工人和志愿者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解疑释惑,并就试点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确保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接下来,北蔡镇将针对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逐步把垃圾分类试点经验成果向其他居民区推广。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