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川沙“美丽庭院”建设全部达标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日前,川沙新镇41个村全部通过“美丽庭院”达标型区级验收。

  在创建过程中,川沙采取了对标先进的做法,八灶、民义、赵行、民利等村率先通过达标型验收后,川沙组织创建村的村干部实地参观学习,进行现场指导,并及时调派有经验的干部支援结对。村居结对也是创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城南社区10个村与13个居委结对共建“美丽庭院”,每个居委每周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结对村协助环境整治。

  “暖心”工作法也是推动“美丽庭院”建设的一大法宝。村民违建拆除后的空地,有的用木栏圈好做小花园,有的盖上新土供村民做小菜园,有的铺成水泥小路,方便村民通行。在清理鸡鸭棚的过程中,大量的鸡鸭鹅亟待处理,不少村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带动家禽销售,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看着家门口的“脏乱差”变为“洁齐美”,不少村民主动参与进来。

  下一步,在达标型“美丽庭院”基础上,川沙将针对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补短板,组织各村进行“回头看”,再次拾遗补缺。同时,将村庄改造与“美丽庭院”建设的长效管理有机结合,确保创建成果。并鼓励各村以达标型为起点,打造“提升型”“特色型”村庄。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