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周浦设立“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近日,周浦镇周欣社区中心“家门口”服务站举办了一场求职招聘和技能培训体验活动。随着就业服务驿站的设立,周浦镇推动政策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面优质的就业服务。

  活动现场,除了20家用人单位提供各类岗位,社区还邀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现场提供插花、茶艺、化妆等职业技能体验。“这样的服务很棒。如果一时找不到工作,自己就先参加一些技能培训,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前来求职的居民小张表示。

  周欣社区党委书记姚文红介绍,周欣社区位于周康航大型居住社区,区域面积2.6平方公里,规划导入人口约6.1万。其中低收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占比较大,辖区居民对创业、就业服务的需求很高。

  为此,周欣社区着手与第三方合作开展“欣启航·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项目,对辖区内初创人员提供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开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实现“孵化促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发展”,最终成为综合型孵化基地,让更多居民享受“家门口”创业就业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此同时,周浦镇形成了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主,覆盖七个分中心共50个居村委的“家门口”就业服务驿站。未来,这些驿站将举办“创业520公益展示”“应届毕业生志愿就业服务‘家门口’”“‘家门口’特殊人员就业心理疏导服务”“‘家门口’启航人员就业面试会”等活动,并在一些居村委进行“特色居村”和“星级示范”创建培育服务。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