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桥开设居村党组织书记轮值带教班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通过开设“张冬梅书记工作室”和“潘黎梅书记工作室”,高桥镇发挥了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延伸“书记工作室”的触角,让先进的工作经验惠及更多社区工作者,为基层事业发展培育后备人才,高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搭建平台,于日前开设了书记轮值带教班。

  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带班,学员覆盖居民区所有的社区工作者,每周定期开班,每期学员5名……这是“轮值带教班”的课程设置。高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每次轮值带教,确保活动顺利推进。

  不论是经验丰富的“老”书记,还是优秀年轻书记的代表,都为学员带来了基层一线的工作案例。

  潘黎梅告诉学员们,要多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工作才有成就感;张冬梅希望学员们牢记社工的初心,对待居民要热情、耐心、真诚;沈晓颖提醒学员们,做社区工作思路要活,多动脑,只要老百姓有诉求,就要尽力做好。

  不少带教书记还设定了小课题。赵丹萍策划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社区干事”的座谈会,学员们依次以“在社区工作中最有成就感和最困难的一件事”为切入口,表达自己的想法。

  徐浩蓉的带教培训很有新意,她组织学员们参观极地科考船“雪龙号”,激励学员们学习科考队员的工作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发挥年轻人的作用。

  轮值带教班的目标很明确:搭建一个互动交流、教学相长的平台,通过与居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的沟通探讨,促进年轻社工拓宽工作思路、学习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质。

  新颖的带教方式,让学员们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学习成长。富特五村居委委员吴静洁告诉记者,这种带教形式很好,作为一名新进社工,不仅认识了更多的社区干部,还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

  凌桥三居居委主任包佳玮则表示,头脑风暴的方式,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可以静下心来思考,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收获启迪。

  高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轮值带教不仅有助于推进社区党建进“家门口”服务站,为今后加强党建引领、做好“家门口”服务提供思路,也有助于社区工作“提质增能”,同时挖掘社区优秀骨干力量。

  据悉,每期带教,通过交流发言、问题解答、总结提炼等环节,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们都会结合学员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一名最佳学员。

  “通过这个平台,大家集思广益,既营造了教学相长的氛围,为社区发展培育骨干人才,又通过相互交流,群策群力解难题,挖掘创新基层治理的方式方法。”该负责人说。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