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桥:“微心愿”认领激活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 2019-04-16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微心愿让暂时陷入生活困境的人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激励着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这是“两新”组织上海高桥捷派克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在“微心愿”活动中最大的感触。在高桥镇,镇党委结合大调研排摸心愿,党建服务中心发挥平台枢纽作用,积极宣传动员,让“微心愿”的认领人团队不断壮大,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192个心愿一天被抢光

  今年3月,以“同心助力·爱满浦东”为主题的新一轮“微心愿”活动正式启动后,高桥镇发布的192个“微心愿”,在短短24小时全部被认领完毕——18个党组织认领了35个“微心愿”,114名党员认领了122个“微心愿”,11名群众认领了35个“微心愿”。有几名许愿人甚至在心愿发布当天就圆了心愿。

  近几年来,高桥镇党委高度重视“微心愿”工作,结合大调研认真排摸心愿,依托各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在班子领导的带头认领下,各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及热心群众也纷纷响应。

  而高桥镇党建服务中心则发挥了平台枢纽作用,积极宣传动员,让“微心愿”的认领人团队不断壮大,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今年,192个“微心愿”一经发布就被认领一空,许多没认领到的党员感慨手速太慢,“微心愿”太热门,下次一定要抢得更快,将爱心接力传递下去。

  “这是爱心,也是责任”

  是什么让认领人如此迅速地认领了“微心愿”?又是什么让他们一年又一年地传递爱心?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的答复是,医者救死扶伤,对社会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是应尽的职责,这是一份社会责任,也是一片爱心。

  七院是高桥镇区域化党建会员单位,近两年共认领了高桥镇65个“微心愿”。同时七院结合自身特色,在去年满足了5名重大病患希望有家庭医生服务的心愿后,今年还计划将服务延伸,组织志愿者为他们上门理发、量血压、聊天解闷等。

  一袋米、一桶油,看起来微不足道,却是困难家庭的真诚心愿。从事教育行业的郭斌杰一次认领了22个这样的心愿。他在高桥创业两年多,想尽可能地帮助居民做些实事,认领心愿让他觉得特别踏实和满足。

  家住金桥的李晓冬是一名外来务工者,连续两年认领了高桥的“微心愿”。她说,年少时就住在高桥,一直都受到街坊邻居的照顾,去年机缘巧合看到“微心愿”活动,就马上认领了两个,并表示会一直继续认领下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