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微心愿”实现老小区花园梦
发布时间: 2019-04-02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沪东新村街道第十季“微心愿”活动中,沪一居民区提出了这样一个心愿:居民计划在家门口打造自治小花园,希望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并添置一些小植物。“3·12”植树节当天,沪东新村街道绿化市容管理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往沪一居民区,帮居民实现了这个心愿。

  沪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史晨蕾介绍,沪一居民区是一个老小区,年代久了,绿化养护不到位。小区29号楼里有几名居民爱好养花种花,就想把家门口的环境美化一下,自己动手打造一个小花园。去年12月,几名居民种上了一些花,可是并不太规整。居委会、物业和业委会商量后,帮他们围上了栅栏,物业还帮忙翻了翻土,但仍没有达到美化效果。

  “居民们找到居委会,希望得到一些专业指导,把家门口的自治小花园再改进一下,可我们并没有专业力量。”史晨蕾说,恰巧,街道新一季的“微心愿”启动,她便建议居民们把这一需求作为一个微心愿提出。这一“微心愿”发布后,很快被街道绿化市容管理事务中心认领。

  植树节当天,街道绿化市容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沪一小区,给居民们介绍了常见家庭绿植的养护方法,并与居民互动答疑解惑,还来到29号楼前的小花园,指导居民又种下一些花草,帮助许愿的居民改造花园。虽然刚种好的花儿还未长开,但在专业指导和居民的自治打造下,小花园更显得生机盎然了。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