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金杨:向居民普及急救知识
发布时间: 2019-03-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3月5日,“微笑点亮你我·志愿感动金杨”2019年金杨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杨文化广场举行。当天“学雷锋”公益集市按义卖区、单位咨询区、便民服务区、医疗义诊区等设置了近百个摊位,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

  “爷叔,您看我的手势,心脏按压要在两乳中间进行,持续30次后再进行人工呼吸……”现场,金杨街道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急救知识,并普及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流程。志愿者们耐心地手把手教学,让居民张大爷受益匪浅,他说:“之前看到有人晕倒在地上,只能叫120或110,现在学过急救知识,就可以在‘黄金五分钟’里进行急救,或许就能救人一命。”

  另一边,金杨知心人心理咨询工作室摊位同样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资深心理咨询师们则根据居民遇到的困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一一解答。据了解,自工作室成立后,志愿者们就坚持为金杨社区居民普及心理学知识,提供免费心理咨询与心理辅导,参与社区矛盾化解和维稳工作,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此外,金杨“智慧健康小屋”也于昨日投入试运行。金杨社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蓉介绍,居民可借助小屋里的健康一体机,进行血糖、血脂等指标的初步筛查。“我们在健康小屋里安排了医疗志愿者,可帮助居民完成一整套筛查流程。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检服务,省时又省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