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着力从源头减量化
发布时间: 2019-02-27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对照生活垃圾的管理要求,合庆镇开展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在源头减量化上下大功夫,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通过前期调研,合庆镇选取了部分居(村)委小区、队组,重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实效试点,通过试点破解分类中的难点问题,提升分类实效。试点单位根据各自情况,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宣传动员,开展志愿者业务培训,探索定时定点分类收集制度,并逐步推进。

  据合庆镇城运办工作人员介绍,镇域内已建成“两网融合”回收点位8个,可回收物通过第三方企业定期回收处置,截至目前共计回收废旧报纸1276.3公斤、黄纸板1438公斤、饮料瓶656.2公斤、废铁和电子废弃物1097.2公斤。

  此外,合庆镇还试点了沿街商户垃圾定时定点收集。相关部门和社区还通过知识讲座、设摊宣传、小区电子屏播放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与参与率。

  合庆镇城运办工作人员说,后续将以更大力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