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 浦东文明网 -- 文明浦东我先行
高桥“三美一高”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8-12-19    文档来源:浦东文明网    
  

在高桥镇新益村,“三美一高”已经成为了一个流行词。“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 “家庭成员素质高”,作为新益村“美丽庭院”创建的更高标准,正带动村民打造自己的美丽乡村。

  据悉,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新益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妇女代表带头,带领村民清洁家园、拆除违建、装扮庭院。根据“三美一高”的标准,村民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村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对卫生死角、乱扔垃圾、随处晾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宅前屋后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基本做到了家宅净化、围墙美化、环境优化、路面亮化。

  村委会还设立了两个便民点,设置了十把固定座椅,增设路口红白警示桩20个,新设两处停车场,大大改善了村域内环境。

  村内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树木、花草、庄稼得到有序种植,加之适当进行微景观点缀,使得公共区域环境变得整洁美丽,村民庭院整齐雅致。优美的环境,原汁原味的农村风貌,让村民看到了“美丽庭院”创建的成果。

  据介绍,目前,新益村已完成4个队组的建设工作和171户星级户的创评,正在向“提升型”美丽乡村迈进。

  

信息来源:浦东时报

责任编辑:陈莉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文明网联盟 上海-浦东